English

绿色、速效、全营养叶面肥 禾施丰

2000-12-19 来源:光明日报 北京禾施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健敏 我有话说

禾施丰叶肥是一种绿色、速效、全营养叶面喷施肥料,它取众肥之所长,避其短,采取配位化合方式,使20余种营养元素共同存在于一个配位体中,可以满足作物对各种营养成分的需要。因此,喷施后表现肥效快,作用全面,适应范围广,使作物产量和品质大幅度提高。同时,施用禾施丰的作物还表现出抗逆性和抗病虫害能力的增强,禾施丰不含任何激素和有害物质,它纯净的营养成分和先进的生产工艺,使营养元素的利用效率达到95%以上,从而基本消除了环境污染和在作物及其产品上毒害残留的可能性。又因为它通过叶面吸收,在植物体内输导途径短,可迅速到达需要的部位,可以喷施在产量因子形成期,比其他肥料更能应时而击中要害,喷过禾施丰的植物叶片3—5天即显现增厚浓绿,叶绿素增加,光合效率提高,这就是它比别的肥更能促进增产的原因所在。它使用简便,成本低,效益高,受到广大农民的普遍欢迎。

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新疆农科院长绒棉研究所和吐鲁番地区农科所,分别在去年和今年在不同地区进行禾施丰在棉花上的喷施试验和大面积示范,结果均证明:禾施丰叶肥在棉花的初花期,盛花期和花龄期各喷洒150倍液30公斤,合每亩棉田用禾施丰叶肥0.6公斤,每亩成桃比对照多收10000——13000个,皮棉增产20%—30%,并且棉花均达137级,纤维2.5%跨长平均较对照增加0.3—0.4毫米,比强度增加1.4—1.6en/tex,马克隆值适中,纤维细度改善,处理区表现病株少,虫害轻,长势明显优于对照区。认为禾施丰是理想的棉花专用肥。

禾施丰在瓜果蔬菜上施用,不仅糖度大增,而且可提前一周上市,山东省日照市今年喷施禾施丰的西瓜,被外商抢购一空,新疆稀有的库尔乐香梨肉细香甜,过去却由于个儿小不合格,不能出口,今年喷施了禾施丰,不仅个头大了一倍,完全符合出口标准,而且比过去更香更甜了,收益大增。广东的“桂味”荔枝,喷了禾施丰,个头比不喷的大1/3,在市场上成为“巨无霸”。河南开封地区今年遭洪水,一农场2000亩花生被60公分深的洪水浸泡了7—8天,水退后秧棵已眼看无救,代理商劝该农场场长用禾施丰抢救,场长不信禾施丰会有使花生起死回生之力,只喷了20亩,死马当活马医,这20亩竟奇迹般地复活了,黑油油的秧棵很快封了垅。场长后悔不已,说:“要是这2000亩花生都喷上禾施丰,大灾之年我非当上劳模不可,可惜,可惜!”

禾施丰叶肥适用于各种作物,无论粮食、蔬菜、瓜果、桑茶,还是药材、苗木、牧草、草坪,禾施丰均可使它们增产增收,改善品质,如甜菜、水果、蔬菜用了禾施丰,糖度、维生素、氨基酸含量增加,亚硝酸盐类等有害物质大大降低,使用禾施丰的农产品味正可口,普遍表现早熟,一级品率增加,商品价值提高。果菜类禾施丰使用得当,上市一般可提前5—7天,个别可达10天。

禾施丰叶肥在有机肥、菌肥配合下,在施用合理的情况下基本可不用化肥,加上它用量少,使用简便,成本低,无毒无害,经济效益高,环境效益好,因而是创建绿色食品基地不可多得的好肥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